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29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关于市政协七次会议第297

提案的答复

谢小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完善我市智慧停车场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清理“僵尸车”的问题。我局交警支队将积极与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协调,组建领导组,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目前,全市道路上的“僵尸车”由我局交警部门直接负责清理,并通过日常巡逻与发动社区居委会、村委、物业等社会力量大力举报“僵尸车”线索等措施相结合,将“僵尸车”清理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抓。

二、关于尽快完善停车管理制度的问题。我们联合国投公司对市区的停车位进行了整体的规划,推出了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项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实施中。市规划部门制定的《晋城市市区停车设施三年专项规划(2021-2023年)》我们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制定出台配套的规划实施意见,推动规划项目尽快落地;项目完成后,可以实现停车信息查询、车位预定、泊位诱导、共享停车、无感支付、反向寻车、查处违法等功能;同时,逐步将商场、住宅小区等各类停车场数据接入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为群众提供更为便利的停车服务。2020年,我们已经在全市开展了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依据国家规范标准,对市区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停车场、停车位进行了整改,现已全部符合国家标准。

三、关于公共停车付费的问题。晋城国投智慧停车公司已完成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技术改造10248个,技改数据对接8220个,平台现已具备上线运行条件,我市公共停车收费前期工作基本准备就绪。目前,发改委正统筹出台区域收费标准,收费主体为国投公司,国投公司已草拟出收费运营方案。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晋城公安工作的关心,并希望能一如既往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