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人大七届七次会议第5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关于市人大次会议第50

建议的答复

郝海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我市城市主干道两侧划线停车位建设工程进展缓慢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智慧停车项目建设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交警部门在推动智慧停车工作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有效改善了市区的动静态交通环境。2019年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决定由市国投公司注资组建智慧停车有限公司,并印发《智慧停车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主体、目标、任务等。2020年3月,晋城国投智慧停车公司组建,负责停车场及道路停车泊位的运营服务,停车位技术改造,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建设运维等;同年,已完成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技术改造10248个,,技改数据对接8220个,平台现已具备上线运行条件。我市公共停车资源收费已开展,并根据晋市发改价管发【2016】496号文件收费标准进行运行

  二、停车场建设进展

为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充分利用“两拆”后形成的闲置空地,2020年,我局交警部门与城市管理、规划、合为集团等单位积极配合,实地调研新增临时停车场17处,(其中5处停车场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共增加停车位690个。拟选址智能停车楼(库)10处,建成后可增加车位2217个。

  三、强力推进“进位进库”取得实效

2020年我局交警部门联合市住建部门召开了晋城市房地产商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下发了《关于规范住宅小区停车秩序的通告》,鼓励市区105个房产企业将已建成住宅小区内的闲置停车泊位,免费提供给业主使用至年底。截至目前,累计释放车位14997个。同年,智慧停车工作领导小组与市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印发《关于向社会公众开放内部停车位的通知》,并通过向社会公布释放车位单位名单等多种措施积极推动,截至目前,市区94个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2826个停车位,每日共向社会开放616个,有效挖掘停车潜力。11月19日,智慧停车领导组召开了“优化住宅小区停车两进工作”新闻发布会,推进了停车进位进库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我局交警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协调各银行出台优惠政策,以低利息贷款、快捷办理流程、专业贷款服务等方式,按照房产开发企业“让”,金融企业“贷”,国投智慧停车“建”的工作思路,强化系统思维、注重多元共治,加快促进小区存量车位消化,真正为有车一族解决了停车难题。

  四、推动老旧小区配套设施建设

今年以来,我市9个片区50处老旧小区改造按照“老区补建还旧账”“新区配建不欠账”的建设思路,积极协调我市规划、住建、城市管理、合为集团、街道办、等部门,对以基本满足老旧小区停车需求为抓手,结合《晋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清单》,对老旧小区及周边空间的道路、交通,布局规划等各方面整体考虑;合理建议解决小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并将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一并纳入三年专项规划当中。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晋城公安工作的关心,并希望能一如既往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