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人大七届七次会议第13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关于市人大次会议第137

建议的答复

陈洪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设市区公共停车位的问题》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公共场所附近新增临时停车位的问题

我局交警部门以优化城市交通组织为发力点,在渠化交通和微循环上下功夫,与住建等部门加强协作,积极推动解决城市停车难、停车乱现象,学校、商圈、医院、客运场站“小街巷”等重点区域开展综合治理,通过完善标志标线挖掘盘活停车资源管控引导停车需求等方式,优化静态交通治理,缓解交通拥堵。同时,在医院、学校、商圈等临时停车需求较大的区域,结合周边路网和流量情况,在不影响主要交通流的前提下,设置临时停车区,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二、关于在城区主要大街及路段上设置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的问题

2020年创文期间,我局交警部门通过实地调研,在不影响道路通行条件下,本着应划尽划的原则,在市区多处主要干道及老旧新小区施划了停车泊位,进一步缓解了我市停车难问题。今年,我局交警部门利用有限空间,最大限度的释放停车位,根据地理空间因地制宜地在台阶和道路上设置临时停车位,在白马寺、建设路、政府南区等路段设置了限时停车位,以方便人民群众的需求,同时联系社区、单位进行错时停车;与小区沟通实施以租代售模式,大大的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三、关于引导有条件的单位、部门将可利用的空余场地改造成停车场对外开放的问题

  我局交警部门从去年开始,就已经着手调研我市可利用的各类空地情况,并通过努力,将可作为停车场的空地绝大部分改建成了停车场,由市国投公司统一规划管理。2021年我市新增10处临时停车设施已完工5处,正在建设5处,全部完工后可新增车位690个。为精准供给扩大增量,按照“老区补建还旧账,新区配建不欠帐”的建设思路,积极协调市规划、城市管理、城区住建、街道办事处、合为集团等部门,完成96处地块二次梳理、筛选,并谋划一批停车设施建设项目。同时,以“基本满足老旧小区停车需求”为抓手,结合《晋城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清单》,将9个片区50处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一并纳入,进一步完善《晋城市市区停车设施三年专项规划(2021-2023年)》。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晋城公安工作的关心,并希望能一如既往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