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人大七届七次会议第17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关于市人大次会议第173

建议的答复

李卫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设施的问题

由于我市城市规划初期未将停车需求作为重点进行建设,导致大部分人流密集地区停车场缺失。我局交警部门以优化城市交通组织为发力点,在渠化交通和微循环上下功夫,与住建等部门加强协作,积极推动解决城市停车难、停车乱现象,对学校、商圈、医院、客运场站、主干道等重点区域开展综合治理,通过完善标志标线、挖掘盘活停车资源、管控引导停车需求等方式,优化静态交通治理、缓解交通拥堵。同时,在医院、学校、商圈、主干道等临时停车需求较大的区域,结合周边路网和流量情况,在不影响主要交通流的前提下,设置临时停车区,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二、关于科学管理的问题

  一是加强巡逻督促。我局交警部门充分发挥铁骑灵活的特点,组织机动大队铁骑中队在市区重点路段和区域开展巡逻执法,动态疏导交通、查处交通违法,及时纠正车主车辆乱停放行为。二是督促物业加强管理。以“基本满足老旧小区停车需求”为抓手,结合《晋城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清单》,将9个片区50处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一并纳入,进一步完善《晋城市市区停车设施三年专项规划(2021-2023年)》。对于未设置停车场的小区,我局交警部门将督促物业,做好车辆停放工作。三是国投加强管理市区停车场。市国投公司统一规划管理。2021年我市新建停车场已完工5处,已交由市国投公司管理。为精准供给扩大增量,按照“老区补建还旧账,新区配建不欠帐”的建设思路,我局交警部门积极协调市规划、城市管理、城区住建、街道办事处、合为集团等部门,完成96处地块二次梳理、筛选,并谋划一批停车设施建设项目。

三、关于扩大供给的问题

  为了解决市区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2020年8月10日开始,智慧停车工作领导小组与市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印发《关于向社会公众开放内部停车位的通知》,优化夜间停车,并通过向社会公布释放车位单位名单等多种措施,积极推动。截至现在,市区94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已对外开放内部停车位2827个,有效缓解了停车乱、停车难问题。今后,我局交警部门将继续对未公开车位的单位进行倡导,为广大市民争取更多的停车便利。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晋城公安工作的关心,并希望能一如既往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