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人大七届七次会议第19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关于市人大次会议第193

建议的答复

张培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学校附近“小课桌”规范经营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接到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学校附近“小课桌”规范经营的建议》后,我局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督导,要求食药侦部门指定专人负责,迅速就《建议》内容进行研究落实,确保在“小课桌”就餐学生食品安全。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与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进行了联系对接,对学校附近“小课桌”现状、规模、从业人员等情况进行了解,共同探讨规范管理方法。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积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培训机构、“小课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做到联勤联动,配合有力,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和敷衍塞责问题发生。同时,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信息共享,及时了解食品安全形势,准确获取信息动态,精准研判分析,做到对于敏感食品问题的快发现、快上报、快配合处理,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切实提高公安机关对食品领域风险的掌控能力。

二、进一步深化学校及周边培训机构、小课桌、托幼机构的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针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省委楼阳生书记、省厅及市公安局党委要求,2020年10月15日-11月15日,全市公安机关食药侦部门牵头,协调治安、内保、网安等警种,会同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以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周边小课桌以及社会餐饮机构为重点,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食品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1358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1587条,取得了明显效果。今年,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我们又将食品安全作为重点,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继续与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摸排校园周边“小课桌”底数,加强检查,规范管理,做到不漏单位、不漏项目、不漏人员、不漏死角,及时发现一批食品安全问题,消除一批食品安全隐患,堵塞一批食品安全漏洞,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各项措施,有效排除和减少各类食品安全隐患,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我市不发生严重食物中毒事故、严重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群体性案事件,坚决维护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全市公安机关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和食品安全事故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发挥打击查处的职能作用,主动排查发现食品违法犯罪线索,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同时,加强典型案事件的宣传引导,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晋城公安工作的关心,并希望能一如既往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