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7-20 发布机构:

一、单位情况介绍

(一)基本情况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位于晋城市凤台西街436号,属正处级行政机构,是政府主管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部门预算主要包括局机关预算、局属事业单位预算、土地收购储备中心预算、林业技术推广站预算。

(二)主要职责

1、履行全市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拟订和宣传全市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测绘地理信息、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防沙治沙和石漠化防治等政策法规草案,制定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

7、负责全市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土地征收征用管理工作。

8、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9、负责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原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

10、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11、负责推进林业和草原改革相关工作。

12、导国有林场和国有苗圃基本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苗、草种质量。

13、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市地质工作。

14、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全市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全市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等工作。承担全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15、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16、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17、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

18、配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在我市开展工作。

19、负责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

20、负责全市森林、草原、湿地资源以及荒漠化防治的监督管理。

21、负责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

22、负责国家、省林业和草原资源优化配置、木材利用及相关林业产业政策的监督实施,拟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

23、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沙漠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

24、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市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25、负责对各县(市、区)及开发区自然资源部门领导班子及科级干部的管理。

26、负责在制定全市城乡建设规划中落实“规划服从安全”的原则,承担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2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情况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内设24个行政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综合科、人事科、财务科、法规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自然资源利用保护科、国土空间规划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耕地保护监督科、地质勘查和油气管理科、矿产资源监督管理科、测绘和地理信息管理科、草原林场种苗管理科、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管理科、森林资源管理科、基础设施规划管理科、景观风貌规划管理科、城市规划管理科、执法督察科、科技发展科、机关党委办公室。

二、晋城市国土资源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度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预算本年收入32196.31万元。公共财政预算资金14699.59万元(其中机关运行经费555.19万元),政府性基金17496.72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20年度国土部门预算支出32196.31万元,其中:1、按照功能科目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3.51万元,城乡社区事务17496.72万元,林业水事务1720.45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事务1293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23万元;2、按照项目类别分类:工资福利支出2432.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194.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6.55万元,转移性支出4108.45万元,资本性支出11217.28万元(基本建设41.61万元,资本性支出13175.67万元,对企业补助4157.23万元。

(三)“三公”经费说明

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9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2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95万元,无公车购置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2020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基本支出预算资金为2172.39万元,其中:养老保险206.41万元,行政运行经费1965.98万元。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度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政府采购预算3828.43万元,其中办公设备采购168.22万元,大型修缮33.2万元,专项业务费类采购50万元,其他事业发展类项目采购3577.01万元。

(六)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2019年度国土资源部门新增资产预算171.81万元,其中局机关新增中央空调123.73万元,会议室桌椅27.89万元,、会议室话筒、音箱设备等10.95万元,会议室显示设备5.65万元;土地收购储备中心新增资产3.65万元。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1、晋城市2020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工作:实现国土资源“以图管地”的精确调查与有效监管,满足国土资源“一张图”建设和“批、供、用、补、查”日常监管的需要,为国土资源管理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础资料。

2、晋城市“三调”市级成果图件制作:该项目是晋城市第三次国土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服务政府决策、科学规划和社会公众的直接体现,不仅为政府科学决策、宏观管理提供了有力依据,更是为社会大众所了解,满足了各行各业对三调成果的需求。

3、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完成100户人民群众的搬迁安置。

4、煤层气勘查开发情况调查:摸清未来3年可用于合作勘查开发的区块面积、范围、储量等情况。

5、晋城市耕地质量等别年度更新评价工作:以市为单位对年度内耕地增减变化及耕地质量建设等引起的耕地质量等别变化,开展调查评价,更新耕地质量等别数据库,并生成耕地质量等别更新数据包。

6、建设用地批后监管:为加强土地资源节约和管理工作,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实现土地总量动态平衡和可持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土地利用资源相协调,晋城市国土局开展建设用地批后监管工作。

7、晋城市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规划市级汇总项目:落实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用地效率。

8、2020年度晋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况整体评价工作:为晋城市政府制定土地政策及调控措施,为建立节地机制、制定土地利用规划、计划及相关规划提供充分科学的依据。

9、森林防火远程监控视频预警系统维护:有效防火,科学扑火,依法治火,有效地保护森林资源,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消灭森林火灾的发生。

10、森林防火可燃物“五清”项目:开展清坟头、清林边、清地边、清路边、清隔离带内可燃物的五清项目,切实降低可燃物积累,为森林防火工作打下基础。

三、相关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活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事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占用固定资源原值114232830.92元,其中:土地房屋55046037.3元,专用设备9714472.7元,通用设备45382169.47元,图书177450.45元,家具3912701元;累计折旧52254837.01元,其中:土地房屋17164542.43元,专用设备2328503.8元,通用设备30244061.46元,家具2517729.32元;净值61977993.91元,其中:土地房屋37881494.87元,专用设备7385968.9元,通用设备15138108.01元,图书177450.45元,家具1394971.68元。

占用无形资产原值1179882.33元,累计推销250451.72,净值929430.61。

附表:收支预算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