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7-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7月20日

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召开

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以下简称“清零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自然资源厅(11楼第一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市规划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会议通报全省“清零行动”进展情况,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化目标任务,对“清零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孟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武国强主持会议。

晋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宏军,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审批局、市信访局、市人防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市局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工作人员及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孟萧指出

“清零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省“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总体工作认真、扎实、有效。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取得成效同时要正视存在问题及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确保“清零行动”如期完成。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清零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高位看、贯通学、务实干。

二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工作质效。要时刻拧紧责任链条,形成省级牵头抓总、市县具体落实、部门贯通协同的工作合力;要创新实施示范带动,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强化示范引领,做到以点带面、精准施策、不留死角;要始终践行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 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协调、务求促进有力。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督促协调力度,增强重要节点监督实效,强化严管厚爱,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以高质量监督推动“清零行动”取得令人满意的工作成果。
姚青林要求
    姚青林对“清零行动”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彻底摸清底数。各市县牵头负责,对辖区内所有小区、楼幢进行拉网筛查,建立线上线下多渠道的线索征集机制,确保“清零行动”全覆盖、零遗漏。
    ※ 二要细化目标方案。要对标全省“清零行动”任务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处置流程,细化时限要求,明确部门分工,做好前后衔接,确保计划合理,方案可行,落实落细。
    ※ 三要鼓励大胆创新。要坚持“有法有为”,强调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以自然资源部、省政府、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的三个处遗政策文件为依据,把各项处遗政策吃准吃透、用足用好。同时要加强分析研究,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因地制宜妥善处理。
    ※ 四要坚持统筹推进。既要加快推进处遗工作,又要提高近两年销售房屋的登记速度,全力推动“颁证到户、发证到手”相关硬措施落到实处、惠及群众。
    为进一步了解全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近况,那志茂走进“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办公室,实地察看了周例会报告、登记数据周报、问题清单责任制度和首登信息公示制度等相关资料,并听取副局长裴小霞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