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部省地灾防治专家在我市检查指导地灾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7月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水工环地质高工刘义、工程师刘淼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来到平城镇西四庄村、附城镇东谷村等隐患点,实地查看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汛期地灾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宣传发动、工程治理等方面情况。还来到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家中,认真询问预警信号、撤离路线、安置地点等各项具体情况,对受灾群众进行了探访与慰问。

检查组对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部署落实、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监测预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

检查组指出,防灾减灾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晋城市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认真落实地灾“三查”、群测群防、值班值宿、信息速报等各项制度,不断加强技术支撑及预警信息平台建设,做到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周密部署,切实筑牢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