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召开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项目主体集中约谈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

一项重要工作

自6月份启动以来

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协作推进

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为加速推进政策落地,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8月16日,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项目主体集中约谈会议。对市本级涉及项目多、任务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及城中村改造中回迁房户数多、群众办证意愿强烈的镇办、社区居委进行集中约谈,通报情况,解读政策,解决问题,对下一步清零行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参加会议的有市纪委监委、市清零行动办公室成员单位、城区政府、城区纪委监委等单位负责人。北石店镇、北街办事处等7个镇(办)负责人、古书院、中后河等22个村、社区(居委)负责人,山西汇邦、摩天、铭基等26个主要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会上,市清零行动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裴小霞同志传达了清零行动文件精神、通报了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市清零行动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城市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市人防办、市税务局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清零行动中涉及工程竣工、消防、人防工程、房屋性质、税费缴纳等事项进行了政策解读,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北石店镇、北街办事处、汇邦房地产公司、铭基房地产公司负责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落实清零行动任务要求,立即启动不动产登记程序,积极履行承诺,担起应尽责任,保证在规定时限内圆满完成任务。

    最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宏军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对项目主体集中约谈,就是要进一步讲清面临的形势任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举措,从而加压推进、加速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
    李宏军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自加压力,切实增强做好“清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老百姓落户、上学、就业、就医、养老各项生活保障,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清零行动,是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是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执政为民的一次政治检验。要充分认识“清零行动”工作是项政治任务,是民生工程,更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志的责任工程,拖不得、等不起,更躲不过。要清醒认识清零行动面临的艰巨任务,清醒认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今年后半年是重点、更是难点,稍有松懈就会影响整体工作进展。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形成强大合力,强力推进工作。

二是要明确举措,精准施策,高质量高速度推进各项工作。要将调查摸底数据精细化,认真梳理每个项目的基础数据和具体问题,为确权登记颁证打下良好的基础。要吃透政策、精准发力,统筹协调同步推进。要加快建立失信房地产企业联合惩戒制度,综合运用行政和市场手段,采取禁止市场准入、不予办理开发资质年检等措施,切实项目主体不积极配合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问题。要加强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主流媒体,及时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全方位、多角度引导人民群众知晓政策、配合工作。

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确保提前完成“清零行动”年度目标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打消顾虑,放下包袱,敢于担当责任,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迎难而上、一抓到底。要依法依规,守住底线,严格履行法定程序,保证不动产登记的各类核心要件、关键环节不能缺失。纪委监委要对清零行动进行全过程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对工作不主动、成效不明显、进展缓慢的,要约谈问责。要迅速在全市形成攻坚态势,保质保量完成好清零任务,向省委、市委、向广大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