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中原街两侧和水系规划征求意见会

发布日期: 2021-09-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城市规划是一个城市经济社会文化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合理配置公共资源、调整各种利益分配,实现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规划是城市建设的龙头,是城市发展的总纲,是城市建设管理的依据。

自2020年9月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我局全方位完善城市规划体系,启动重点片区规划编制,并多次进行了讨论汇报。

    发展历程
    20.09
    王震专题听取有关规划设计情况汇报
    20.12
    王震市长听取城建重点工程项目汇报
    21.04
    王震市长调研中原街两侧片区改造工作
    21.06
    王震书记:整体考虑一体规划,建设城市新地标新名片
    21.07
    王震:摸清底数分类治理下决心全面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21.07
    王震: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品质提升
    21.07
    我市召开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21.08
    薛明耀就城市水系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21.09
    新部署 | 薛明耀专题听取相关规划汇报

9月8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邀请中原街城市更新指挥部、水系指挥部、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等12家单位,市县两级自然资源系统相关人员就中原街两侧控规和城市设计、水系规划征求意见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青定主持。

会议首先由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合为集团规划设计人员汇报了中原街两侧和水系规划。

    中原街规划范围为西至晋阳高速,东至208国道,规划面积约6.6平方公里。以将沿线区域打造成为对标国内一流品质、彰显晋城魅力、展示品质生活的“主城跃活走廊”的规划定位,布局了“绿带穿金环,悦享繁华道”。

水系规划将水系治理与沿线景观提升、沿线土地更新开发统一谋划。一是编制中心城区河道综合保护利用规划,规划主要涉及中心城区范围内19主要河道的水治理和利用,一河一策谋划蓝绿空间的建设;二是编制主城区、南村片、北石店片城市河道及沿线城市设计和景观提升规划。

    与会人员围绕规划内容、现阶段已开展工作、矛盾聚焦点等逐项进行讨论,与设计单位进行了深度沟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我局将继续保持开门编规划的积极姿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广泛的征求意见建议,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