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为在全社会推动国家版图意识教育,宣传“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的”教育主题,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和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2021年9月14日下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测绘和地理信息管理科一行人走进市实验中学,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测绘和地理信息管理科科长从国家版图的概念切入,辅以地理基础知识的问答,借助具体形象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国家版图意识教育”课,极大地调动了在场学生的兴趣。随后,向同学们赠送了中国地图、国家版图知识读本等宣传品,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国家版图知识,增强了国家版图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学校师生们对国家版图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对“问题地图”的甄别能力,增强了规范使用地图、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爱我中华、保卫国土的爱国主义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