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山西省林草局调研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松材线虫病

是最危险的重大林业有害生物

也是最具毁灭性的森林病害

已给我国松林资源造成了巨大损失

目前松材线虫病在紧邻我市

河南省的部分县已有发生

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9月13-14日,在山西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宋河山带领下,省总站李晓强站长、曲晓晨副站长等一行5人莅临我市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调研组召开了松材线虫病防控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汇报,并深入泽州县和阳城县实地指导。在泽州县观看了森防站实验室和伊侯山林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在阳城县查看了县乡两级签订松材线虫病防控责任书以及应急仓库建设,对市、县两级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宋河山指出

调研组在了解我市的松材线虫病防控情况后,宋河山二级巡视员就我市今后的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 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

要像抓森林防火一样抓松材线虫病防控,强调各级政府分管领导要重点抓,林业主管部门领导亲自抓,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确实提高全民防控意识,真正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情的相关防控工作;

>>>> 二要严格防控责任。
以推进林长制工作为契机,切实落实市县乡三级林长制和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领导组责任,统筹谋划、联防联控、协同配合确保全市松林资源安全;

>>>>三要落实防控责任。

晋城市是山西松材线虫病防控的南大门,松材线虫病防控责任重大,除了积极争取市县两级财政防控资金外,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充分利用好国家中心测报点优势,加强测报管理,完善护林员监测日志和护林员巡查工作,实行防检人员重点核查监测网格化管理体系,结合松材线虫病普查和植物检疫手段,坚决阻截松材线虫病通过苗木调运和松材包装材料进入我市,切实看护好山西的南大门。

市局杜建莲副局长、车文莲副局长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