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在晋城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9月25日至28日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

省绿化委员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

(正厅长级)张云龙带领调研组赴晋城市

就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

分别对地质灾害防治

绿色矿山建设、林草融合发展

地质遗迹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首先来到阳城县史山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了解该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当地移民搬迁工作。张云龙强调,要以科技治理为支撑,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巡查及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泽州县天泰锦辰煤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调研绿色矿山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矿山土地复垦、矿山地质灾害治理情况。张云龙指出,企业在谋求发展同时,要高度重视矿山复垦复绿建设。他强调,地质灾害治理要达到企地共建,生态修复达到绿美一体,土地复垦达到占补平衡,污水处理达到洁净生产,控制自燃达到减排净碳,煤矸石治理达到环境优化,走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矿山道路。

在陵川县太行第一山国有林场,调研组详细了解林场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置情况。张云龙强调,要以扎根林场、守护绿色的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做好林地管理改革等相关工作,严厉打击私挖盗采、非法捕猎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阳城县延河泉群、九女仙湖,泽州县丹河蛇曲、珏山碳酸盐岩地貌,陵川王莽岭碳酸盐岩地貌,锡崖沟彩石峡谷等重要地质遗迹保护点,详细了解地质遗迹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现状。张云龙强调,要高度重视保护地质遗迹资源工作,科学把握保护开发尺度,严格管控保护区用地,把绿水青山作为长远发展最大依托,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调研结束时,调研组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张云龙指出
张云龙对近年来晋城市自然资源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 一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重视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而引领业务工作推进。

>>>> 二要进一步提标国土空间规划。要做到优化三大空间、守好三条底线、统筹五大资源,积极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三要进一步提效资源要素保障要有效整合分配各类自然资源要素,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进一步提质生态文明建设要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为原则,努力构建林草和矿产资源可持续开发体系。

>>>>五要进一步提能基础建设工作。要完善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加强自然资源智慧平台建设。

>>>>六要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效率。要进一步简化重点民生工程审批办理流程,着力提升自然资源部门良好形象。

>>>>七要进一步提气文化宣传工作。要做好自然资源系统内文化宣传培训工作,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成效充分展示出来,更好推动各项自然资源业务工作有序进行。

>>>>八要进一步提位综合管理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形成上下合力,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

他强调,晋城市局要进一步构建系统化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整体化的自然资源保护修复体系、精准化的自然资源供给保障体系、法制化的自然资源管理体系、科学化的自然资源基础支撑体系、统领化的自然资源党建体系,形成“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条路、一股劲”工作模式,着力推动晋城市自然资源工作有效有序发展,为服务晋城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