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阳城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10月8日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刘闯局长

带领相关科室人员

省、市地质灾害防治专家

在阳城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刘闯一行先后赴阳城县白桑镇白桑村环县公路滑坡隐患点、白桑镇北窑村滑坡隐患点、东冶镇相底村地面塌陷隐患点、芹池镇阳陵村滑坡隐患点实地查看了险情发生情况、群众撤离避险情况、警示标志设立情况、监测责任人在岗情况,随后与阳城县政府召开了座谈会。

刘闯指出
入汛以来,阳城县遭遇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雨天气,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了险情,由于阳城县政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全县未出现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事件,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进一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新发现的隐患要立即落实防治措施;
要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做好受威胁群众的安置工作,市县自然资源部门将全力保障民生用地;
要做好分类处置,对出现险情的隐患点,能搬尽搬、能治尽治,同时要做好搬迁群众的思想工作,按照群众自愿的原则,采取灵活方式实施搬迁工程;
配合铁路、公路部门做好铁路、公路沿线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局将视情况派出专家组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