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帮扶柳树口镇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应急处置森林草原火灾能力,10月28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一级调研员原振先带领预警中心和森林公安相关同志深入对口帮扶单位柳树口镇进行慰问帮扶和防火宣传指导。
    柳树口镇森林覆盖率高达79%,属全市重点林业大镇和护林防火重点乡镇,全镇林地交错、沟壑纵横、交通便利、人流量大,护林防火压力大。针对柳树口镇经济基础薄弱,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投入有限,防火物资匮缺的问题,市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筹集资金10万元,调拨灭火弹、消防水桶、防火宣传用品等价值5万元的防火物资,提升应急处置森林火灾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宜居生态支撑,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对柳树口镇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是要加强日常实战练兵,经常性地开展实战演练,熟练掌握各项应急扑火规程。一旦发生森林草原火情,要本着“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科学处置,重兵扑救”的原则,靠前指挥,速战速决,第一时间控制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三是要加大防火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严格火源管控,严禁违规用火,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强化源头管控,坚决制止和打击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