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 2021-11-05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11月3日,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陵川县举行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综合演练暨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市局一级调研员原振先出席并讲话,陵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出席致辞,市森林公安分局负责人赵刚主持。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领导和防火股长、专业队队长,陵川县林业局和太行一山林场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国家林草局和省政府秋冬季防灭火会议精神,全面检验全市林草系统森林防火专业队伍防灭火技能水平,加快“以水灭火”新战法推广应用步伐,为全市秋冬季林草防火做好准备。演练共选派60名林草森林专业消防队员和20名县镇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演练分4个科目,一是无人机侦查,二是班组灭火战术,三是以水灭火战术,四是看守火场。演练过程中,队员们机具操作娴熟、协调配合默契、处置突发有序,出色地完成了每一单元。通过演练,激发了防火队员钻研技能、苦练本领的热情斗志,展现了防火队员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战斗本色,彰显了防火队员忠诚担当、勇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达到了预期目标。

原振先要求
    全市各级林草部门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毫不松懈常警醒,持之以恒抓落实,从即日起进入临战状态,突出重点领域、盯住重点地区、抓住薄弱环节,抓好林草防灭火工作。压实各级责任,营造群防群治格局;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意识防线;全面排查隐患,防范发生火灾风险;加强联防联护,建立长效防控机制;主动靠前驻防,保持高度备战状态,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为推进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