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全力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发布日期: 2021-11-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自今年6月底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启动以来,我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工作,扎扎实实把惠民好事办细办实,确保“清零行动”全覆盖、零遗漏。

11月5日一大早,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北街街道办事处古书院社区为这里的614户回迁户上门提供服务,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讲解回迁房的办证流程,并就测绘、首登、转移等工作进行细致解答。

社区通知我们拿上收据和身份证来做登记,给我们回迁户上门来办理房产手续,政府这次的清零行动真是给老百姓办了实事,特别好。

小小一本证,牵动万家心。开展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是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事项。我中心作为此项工作的承办单位,在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领导组办公室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创新举措,从精简材料,优化流程,到压缩办理时限,都为“清零行动”开辟了绿色通道,同时还积极进行实地走访,提供上门办,预约办,延时办,跟踪办等服务。

清零行动开展以来,我中心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全面摸底排查,构建工作机制,分类精准施策,分批研究意见,精简环节资料,跟踪帮办服务,截至11月5日,已办理首次登记44411套,转移登记13206套,为推进清零行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接下来,我中心将主要围绕办事处、社区,主动对接上门,积极发动宣传,提供“保姆式”服务,以实际行动加快清零行动办证速度,让购房户早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此次活动,解决了居民工作时间忙,不了解政策等问题,让群众不用来回跑政务大厅,把服务送到社区家门口,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联系开发企业和承建单位或社区携带相关手续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转移登记,周六周日全天不休息正常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