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首张不动产电子证照在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颁发

发布日期: 2021-11-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11月23日,晋城市第一本不动产电子证照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颁发,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迈入电子证照时代。从即日起,市区范围内新发生的不动产登记全部实现证书电子化。清零行动开展以来,我中心在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的支持下,通过系统对接,简化流程,实现了电子证照,真正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极大地提高了清零办证效率,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市民张女士买了一套商品房,23日下午,她来到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大厅的一窗受理窗口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令她意想不到的是,不动产证的办理手续简单、方便快捷,自己还拿到了我市首张不动产权电子证书。

    不动产电子证照,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权证明,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核验有效的不动产电子证照可以在房屋交易、抵押融资、子女入学、企业开办等方面使用,极大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不动产电子证照是“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具体体现。今后,我市各部门均可通过共享不动产电子证照替代查验纸质不动产权属证书环节,打破部门、行业间在不动产登记方面的“信息孤岛”,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今后凡是新办理的不动产登记,已获取不动产电子证照的企业、群众,可不必再申领纸质证书。相比传统的纸质证照,不动产电子证照具有办理更高效、使用更安全、保管携带更便捷等特点,不动产登记实现电子证照,大大节省了登记成本,压缩了办理时限,助力了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也让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不动产登记服务的速度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