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加班加点办证 竭力打好清零战

发布日期: 2021-11-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实现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是党和政府对广大群众的庄严承诺,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清零行动”开展五个月来,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科学部署  精准施策

清零任务覆盖范围广、工作难度大、群众期望高。面对任务,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统一思想,全面稳固协同推进;面对问题,连夜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及时解决办证难点、堵点难题;面对期盼,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全力提高清零速度。

奋战清零  有你有我

在“清零行动”过程中,为了不影响清零办证进度,全体干部职工在周末、下班之后,进社区、入家户开展面对面宣传指导,手把手帮助社区居民填写、收集办证资料,心贴心解答社区住户登记办证疑难。为促进房屋登记快速办证,从精简材料到压缩时限,全线优化办证流程,积极开展上门办、预约办、延时办、跟踪办等服务,“5+2”、“白加黑”也成为了工作常态,充分体现了全体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奉献精神。

凝心聚力  协同合作

走进不动产登记窗口,就让人感觉到浓浓的团队意识,大家相互协同,相互合作。看似小小的一本房产证,实际上需要通过权籍调查、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审核、登薄、打印证书、整理归档等环节才可完成。在这五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虽然承受了很多压力,付出了很多艰辛,但换来的是群众的认可和赞誉,赢得了更加凝聚的人心。

    当前,清零工作已经到了白热化状态,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时间更紧迫。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以“干在每一天”的作风、“干成每件事”的信念,坚决打赢清零攻坚战,确保“清零行动”全覆盖、零遗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不动产登记更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