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1-12-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和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综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和集中开展自然资源法治宣传教育。12月3日下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邀请亚圣律师事务所赵波律师,以《民法典》法律知识普及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解读民法典。市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赵律师从民法典的地位、重要意义和民法典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自然资源领域特点,对民法典中关于环境保护相关规定进行了深入讲解,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全局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认识,对于提升依法执法能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此次培训旨在落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宪法宣传周”工作有关要求,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阐释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涉及规划资源管理重点内容。下一步,市局将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以“法律七进”为抓手,结合业务职能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以高质量法治建设服务保障规划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