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刘闯局长深入柳树口镇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2-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12月27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闯带领党组成员、副局长毋建喜,车文莲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泽州县自然资源局、泽州县林业局、乡村规划编制单位等一行10余人,深入对口帮扶单位柳树口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多发期和防控关键期。柳树口镇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属全市重点林业大镇和护林防火重点乡镇。调研组一行与防火队员深入交流,现场检查了防火隐患、应急值守、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县林业部门、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森林防火工作安排,叮嘱有关部门要切实筑牢筑实森林防火屏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镇政府相关人员对柳树口镇在经济指、产业项目、惠民实事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与镇政府班子成员围绕汛期地质灾害、康养产业发展、森林防火等情况进行交流探讨,对柳树口镇目前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

柳树口镇自然资源秉赋优越,要抓住市局驻镇帮扶的机会,立足良好的生态环境,从绿水青山做文章,将村庄打造成森林康养旅游胜地,将村庄建设成乡村振兴示范村。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乡村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柳树口镇要因地制宜,挖掘最大的发展空间,围绕森林康养主题,休闲度假产业项目,做出切实可行的乡镇规划,用足用活林业改革政策,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打造乡村规划典范,推动乡村绿色高质量发展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市县自然资源部门在国土空间规划基础上,把政策研究制定与精准开展产业帮扶相结合,超前谋划农林水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项目,走乡村可持续发展路径,在巩固脱贫成果基础上实现乡村振兴。

严守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私挖盗采三条底线,坚决防止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