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全力推进颁证清零

发布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颁证清零,全力攻坚。对已纳入“清零行动”的房屋,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流程如下:首先,由建设单位或街道办、社区等主体提出申请,办理首次登记;其次,建设单位或街道办、社区通知购房者准备办理转移登记的相关资料,购房者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到政务大厅的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转移登记,并缴纳相关税费,然后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用足政策破难题

    按照“应登尽登、愿办尽办”原则,对剩余清零项目,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采取领导班子例会、专题联席会等多种方式进行逐个厘清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及时与各办事处对接会商、因事施策,积极推行一事一议,切实形成多部门联动发力,用足政策破解办证堵点难题。

联席会商

多措并举提速度

    为加快“清零行动”办证速度,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成立工作专班、党员突击队,增设受理专窗,抽调业务骨干,开辟绿色通道,压缩办理时限,精简业务流程,对前来办证的群众做到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上门服务现场办、紧急事情加班办,未办结的延时办,多措并举提高清零办证速度。

延时办

压实责任促清零

    为加快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决战决胜颁证清零,实行领导包片、科室包项、科员包户,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清零行动任务分解到每个人头,各责任人利用函告、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催办。同时,发挥各办事处、社区网格员、党员先锋岗作用,深入走访到家入户,广泛宣传动员,政策讲解到户,加快登记资料的收集,积极推进颁证“清零”。

走访入户

宣讲指导

    在此,提醒广大购房者,不动产权证是对购买房产行为的有效合法证明,是构成完整房产交易的重要凭证,是该房产在解决分家析产、权属纠纷等问题时的有效凭证,也是住房制度改革、旧城改造、房屋拆迁时的重要法律依据,建议积极办理。迟办或不办不动产权证,不利于购房者维护自身利益。只有拿到不动产权证,购房者才是该不动产法律意义上的拥有者,具备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权利。
    为避免因超过政策有效期造成登记确权困难,请相关建设单位和购房者积极配合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和转移登记,早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