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王震书记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6月2日下午

市委书记王震

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研究我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王震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站位、精准对接,聚焦重点、优化布局,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出席会议。

王震指出

“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是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内容,对于我市深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市未来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保障作用。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划定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城市发展战略全局,科学精准划定“三区三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奠定良好基础。

王震要求

精准精细深度对接,持续加强与国家、省自然资源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吃透上级精神、把握政策要求,始终把耕地保护放在首要和优先位置,促进我市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利用。

聚焦重点谋划,立足保障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开发区建设、主城区发展、重大牵引性项目等,科学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统筹布局功能空间,为未来开发区发展、城市更新和重大项目实施留足空间。

持续优化布局,树牢系统化和市场化的理念,全面盘点各片区方向定位、发展潜力、产业布局,结合城市规划的实施,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切实提高土地综合效益水平。

系统整合存量资源,统筹协调、综合平衡好市、县发展需求,在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基础上,确保如期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

薛明耀指出

“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事关晋城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把手”要亲自上手,各部门要主动加强沟通联动,各负其责、积极配合,系统性做好数据收集和资料提供等工作,推动申报工作细之再细、做实做全。牵头部门要充分吸取各部门意见建议,发挥好专业见解和知识优势,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持续优化用地结构,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切实服务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强同上级部门沟通对接,针对具体问题,解放思想、动足脑筋,拿出工作态度和工作举措,在严格遵守国家政策要求的前提下,为晋城发展争取最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