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工信局(国资委)召开全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暨国有企业摸底调查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全面掌握全市上半年工业经济和国有企业基本情况,科学研判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确保全市工业经济时间任务“双过半”。6月28日下午,市工信局(国资委)召开全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暨国有企业摸底调查会议。市工信局(国资委)党组书记、局长席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周军军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李新明、原向东、卢瑞莲、元玉霞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5月份全市工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总结分析了全系统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国企改革、安全生产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工信局、开发区经安部汇报了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和6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参会企业汇报了上半年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及研发投入等情况。

席学武指出,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国资委)紧扣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企业经济效益稳步提升,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是在工业经济发展中依然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比如,工业项目储备不足,缺乏新的经济增长点等。

席学武强调,要立足上半年各项工业指标完成情况,找准问题,全面推进。一是要加强工业经济调度。注重分析研判。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再梳理、再排查,掌握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摸清底数,建立完善的工业经济研判机制。注重精准调度。各项工作任务要分解到位,真正把工业经济、安全生产等工作压力传导下去,精准传导到各县(市、区)、具体行业、具体企业,强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注重把握重点。要紧扣指标“短板”,结合各自工业产业结构特点,抓重点行业、抓骨干企业、抓问题解决,充分发挥重点企业的经济指标带动作用。注重加强沟通。要加强与统计部门、企业的沟通配合,通过定期组织座谈会、入企服务等活动,及时掌握一手数据。二是要做好国企改革摸底调研工作。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抓好市县两级国有企业、未完成公司制改革企业、“僵尸企业”和未脱钩企业改革,对国有企业“腾笼换鸟”基本情况全面调研,切实摸清改革底数,增强我市国企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专人负责。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国企改革摸底调研工作,确保在7月10日前完成。三是要做好安全工作。安全是“1”,其他都是“0”,对于安全工作要做到“再动员、再落实、再部署”。作为园区安全监管的牵头部门,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认真研究市工信局印发的《晋城市工业园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出台相关文件措施,进一步厘清权责,严抓安全工作;要树牢安全意识,扎实做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切实扛起部门“三管三必须”安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建立隐患台账,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直至整改到位,对重大风险隐患不整改到位坚决不许生产。

各县(市、区)工信局、开发区经安部、市属国有企业、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市工信局(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