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专家组调研我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7月21日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专家组

对我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

进行调研

省工信厅节能处一级调研员任敏

省工信厅节能处副处长张文灿

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

局长席学武陪同调研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晋城山水合聚水泥有限公司、山西晋钢智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2家企业,听取了企业关于绿色制造创建情况、运营情况、生产工艺技术水平、能源消费情况、资源综合利用、环保和污染防治等方面的介绍,并就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有效互动、促进我市绿色制造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市、县工信部门答疑释惑,形成热烈讨论氛围。






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国家级绿色园区,晋城富泰华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晋城山水合聚水泥有限公司、陵川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晋城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晋城三赢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吉利尔潞绸集团制造有限公司的新娘潞绸被产品入选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成为引领全市绿色制造的“样本”。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把握绿色发展大趋势,以绿色科技创新为支撑,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打造绿色增长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