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0-08-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一、基本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内设办公室、财务科、人事教育科、公路管理科、综合规划科、科技科、安全科、纪检监察室、法制办、运管科、战备办、路政管理处、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海事处、养护中心 十五个科(处)室,局机关有交通职工131人,其中行政在职人员34人(含全额拨款14人),在职工勤人员2人,自收自支事业在职人员57人,退休人员25人,临时工13人,我局服务于公路、路政和超限治理的交通车辆5辆。 

2019年预算总收入为12967.38万元(包括本级和所属单位),比2018年减少668.83万元,其中市公交公司不列入预算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减少360.36万元。行政运行费为1322.53万元,主要为人员的工资和个人福利费用。日常公用经费为195.83万元。新增固定资产10.35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项目经费中主要为:1.城市公交运行补贴3000万元,“四好”农村路市级补助资金4000万元。

“三公”经费为4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4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二、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依法履职,勤勉尽责,努力完成全市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交通运输支撑。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晋城市委办公室晋市办发〔2020〕2 号、3 号、4 号文件要求,对照市委市政府《2020年重大改革任务清单》《2020年先行先试改革清单》、《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清单》,我局在2020年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交通运输局下属7个事业单位日常经费都从交通工作经费中支出。用于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农村公路检测,交通工作检查,水电费,宣传版面、印刷费,办公大楼维修、日常水电暖维修、电梯维护费,政府采购,交通安全培训等日常工作经费。 

2、农村公路养护经费用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养护管理。落实“建设是发展,养护管理是可持续发 展”理念,进一步巩固提升基础设施养护管理水平。 

3、“四好”农村路经费用于加大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力度,积极推进乡村道路连通工程,狠抓安全隐患治理,逐步消除交通“瓶颈”制约问题,保障农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便利。2020年总投资3.1亿元,完成新改建里程634.6公里(其中,养护提质工程436公里、撤并建制村项目18.6公里、窄路基路面拓宽180公里),完成安防工程159公里,完成危桥改造2座。 

4、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找准建设交通强国晋城路径,启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助推晋城市再现腾飞战略研究》,编制《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

 5、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完成投资11亿元,10月1日前主通道261公里全线贯通。同步实施慢行系统、服务系统、景观系统、信息系统,统筹推进沿线环境整治、绿化彩化、景观营造等工作,构 建“城景通、景景通”旅游路网格局。完成太行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建设。沁水湘峪古城至阳城皇城相府旅游公路完成初步设计,由阳城、沁水县政府负责建设。泽州县大阳古镇旅游公路年底完工。沁水县尧都至东坞岭段旅游公路完成投资7000万,2021年底完工。对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规划进行调整。 

6、立足全省“五大基地”建设,力争在绿色交通发展方面领跑。更新85辆纯电动公交车,实现市区内纯电动公交全覆盖。市区出租车目前全部为清洁能源车或新能源车,今后更新一律为新能源车。推进城际、城市、城乡、镇村、旅游五级公交网络有效衔接,完善智能调度系统,调整优化公交线路,让市民绿色出行更便捷、更高效。

7、北石店公交场站建成,实现加油、加气、充电一体化运营。推进兰花路公交场站前期工作。

8、推进“公交+旅游”融合发展。公交公司成立旅游公司,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真正为广大游客提供便利。

9、积极推进腾辉出租公司国企改革和市运公司改革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