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索  引 号: 11140500012420117H017/2020-0005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03日
标      题: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晋城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晋市交字〔2020〕79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3日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晋城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8-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晋城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晋城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21日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

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交好决胜全国文明城市答卷,根据市委办公室下发的《晋城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创文具体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决胜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两个《测评体系》为依据,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城市科学规划、精心建设、精细管理,促进城市生产发展、生活宜居、生态良好,打造城市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为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二、创建目标

根据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和《晋城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晋市办发[2020]16号)要求,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集全民之智、举全市之力、下非常之功,更好发挥全市已经形成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力量,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交好交通系统文明创建优秀答卷,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最新成果,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三、工作任务

根据《测评体系》,结合我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职能和具体工作,明确工作任务(见附表)。

四、实施步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推进、冲刺攻坚、总结提升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5月)

1.制定《晋城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晋城市交通运输局结对扶贫共建活动的通知》,补充完善《关于开展晋城市交通运输局与社区“联点共建”活动的通知》、《晋城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文明旅游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动员专题会,明确责任分工。

3.局属各单位开设创文专题专栏,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第二阶段:全面推进(5月-9月)

1.局属各单位、各有关科室按照《测评体系》,逐条逐项开展工作;材料方面要有规范文件、有具体活动、有图片照片、有宣传报道、说明报告。

2.继续实施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教育专项行动。

3.通过宣传教育、文明引导、监督管理等措施,扎实做好文明旅游工作。

第三阶段:冲刺阶段(9月)

1.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按时按质做好材料申报工作,党办承担材料申报工作的最后把关提交工作。

2.承担实地点位工作的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对照前期反馈的突出问题抓紧整改,确保工作到位。

第四阶段:总结提升(10月以后)

总结创文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五、创建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创建责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将文明创建列为2020年向全市人民交好的三张优秀答卷之一,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主要责任,对所负责的各项工作加强管理、督导,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二)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协调配合。局创文领导组要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难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从全市大局出发,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积极主动对接“联点共建”社区(城区河东社区、巴公镇渠头村、古郊乡马圈村),帮助社区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形成“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全面参与、齐抓共建”的创建局面。

(三)严格督导督查,务求取得实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任务分工要带头深入创文一线,开展督导督查活动确保指标有人负责,工作有人落实。局创文领导小组要全面掌握创建动态,综合协调创建工作,加强督导,明确整改细则、整改时限,形成工作合力。

(四)做好资料报送工作。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明确专人负责,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序顺利推进。建立周报、月报工作制度。每周五上报本周工作情况,每月月底对当月工作进行总结,资料电子版发送至局创文领导组办公室邮箱(jtjdb300@163.com)。  

    附件:晋城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创文材料申报任务分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