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6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芳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对泽州县华立物流有限公司和省运旅游分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对车辆安全例检和动态监控情况、全员岗位责任制隐患排查自查自纠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安全管理制度建等进行检查。

张海芳强调,近期全国、全省先后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十抓安全”的总体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及整改力度,坚决防范各类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张海芳要求,一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责任不仅仅是领导的责任,也是一线员工的责任;安全责任是一个链条,由若干各环节组成,哪个环节断了都会出问题。二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要切实增强对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形成不重视安全教育培训就是不重视安全生产”的共识,真正把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内容和年度工作计划,并保证安全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全面、有序、高效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道路运输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风,有“安全重于泰山”的职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从严要求,措施到位,警钟长鸣,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