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发展研究中心出租汽车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 2021-08-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发展研究中心

出租汽车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第一时间组织9家巡游,10家网约车,3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办64号和65号通知要求及交通领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所有车辆进行一日两次消毒;二是通过微信群提醒运营车辆所有驾驶员佩戴口罩,提醒乘客戴口罩乘车;三是发往郑州方向及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全部停运;四是各企业要做好办公区域疫情防控、环境消毒工作;五是排查所有车辆驾驶员近期是否去过郑州等高风险地区;六是各企业做好每日疫情防控报送工作;七是各企业采购备足各种防疫物资;八是部署共享单车疫情防控措施;九是减少召开会议次数,通过微信群传达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十是所有运营车辆出城,必需电话告知所属公司登记报备。

    成立六个督导小组,1日上午分别到22家企业进行监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所有企业能够按照会议要求建立台账,配备防疫物资,微信通知到驾驶员佩戴口罩及防疫注意事项。抽查22辆车辆进行监控查看,部分驾驶员和乘客没有佩戴口罩,现场电话通知并进行整改。市区发往郑州方向网约车辆全部停运,通过监控进行抽查检查,全部是停车状态。对发往太原方向的网约车进行监控抽查,驾驶员和乘客都佩戴口罩。

    排查两起出租车驾驶员近期有去过郑州分别是:晋ET0997马黎军7月19日到郑州火车站和机场;晋ET1128闫鹏辉7月30日到过郑州高铁东站;并通知驾驶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居家观察隔离。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驾驶员还存在侥幸心理,思想重视不够,个人防护意识不强,要求企业加大监控抽查和微信通知频率,各负责人切实增强责任心,全面做好行业疫情防控措施。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发展研究中心

                  2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