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沁水县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 2021-11-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沁水县交通运输局

     扎实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县交通运输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在交通运输全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百日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高度重视,强化领导。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每月至少听取一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至少深入一线开展一次督导检查,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2、广泛宣传,注重实效。督促监管企业利用培训、职工大会等契机,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源头管控。

3、加强整治,突出重点。重点围绕道路运输(两客一危一货)、公路工程建设(桥梁、隧道)等关键部位,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截止目前,共派出7个检查组,检查单位21家,排查一般安全隐患15项,整改13项,剩余2项正在整改中。

4、严格值守,时刻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专人值班、领导带班等要求,确保紧急情况下能随时保持信息畅通。同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在发生险情时,能够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