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克服连续降雨和冬季严寒,武安-湘峪公路正式通车

发布日期: 2021-12-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克服连续降雨和冬季严寒,武安-湘峪公路正式通车!

武安-湘峪段公路是沁水县郑村镇出行的必经之路,公路质量直接影响当地经济发展速度,更与沿线群众出行密切相关。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群众呼声,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决定今年实施武安-湘峪公路提质改造工程。该项目起点位于嘉峰镇武安桥头,终点与湘峪三都古城景区入口相接,全长6.56公里,总投资1567万元。公路建成后,全线路基宽度将达8米以上,部分路段达至11米。

进入施工阶段后,武安-湘峪段公路建设困难重重。今年8月、9月和10月份下雨40多天,连续强降水导致河道水位上涨,便道无法及时修通,为了不影响沿线企业正常生产,只能边通车边施工。随着施工战线的拉长,项目建设进入了严寒的冬季,单日正常作业时间大大缩短,施工人员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阻碍。

面对公路建设困境,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一把手”亲自靠前指导项目的施工和管理,项目监管人员连日盯在一线、驻在一线,施工单位更是签订军令状,保证迅速完工。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12月7日,武安-湘峪段公路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