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见证浓浓帮扶情……

发布日期: 2022-01-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见证浓浓帮扶情……

“情系乡村助脱贫巩固,奉献社会帮乡村振兴。”125日下午,陵川县马圪当乡党委书记万军红、乡长梁智一行将全乡人民的感谢和敬意送到了市交通运输局,并与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交流座谈。



   马圪当乡地处晋豫之交,境内水流潺潺、潭瀑相连,群峰峥嵘、高矗入云,气候温和、物产丰富,素有“太行小江南”之称,发展康养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广阔的前景,但高山峡谷的特殊地貌也造成了交通的阻隔和不便,成为阻碍全乡高质量发展的一大短板弱项。   



20215月,市交通运输局组建工作队进驻马圪当,短短8个月的时间,在陵川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交通运输局的鼎力帮助下,在驻乡工作队的具体参与下,马圪当乡按照“中原避暑康养度假园”发展定位和“太行小江南、富饶马圪当”建设目标,相继敲定了乡村公路建设五年规划,先期实施了双庙至任家掌公路、灵岩寺坪上自然村公路升级改造,加快推进了一批康养示范村、民俗大院改造、康养标杆建设项目,全乡踏上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给予马圪当帮助和支持,马圪当乡也将始终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加快建设中原地区最具影响的康养小镇,力争让马圪当成为全市文旅康养的样板乡镇,奋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