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点对点”转运居家隔离人员!晋城100辆出租车逆行出征

发布日期: 2022-03-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点对点”转运居家隔离人员!晋城100辆出租车逆行出征

这些天来,在晋城市,“全副武装”的出租车驾驶员日夜驻守市区各交通卡口和场站,对需要居家隔离的入晋返晋人员,实行“点对点”护送。  

为坚决堵住疫情输入的风险漏洞,3月11日,根据晋城市疫情防控办部署,晋城市交通运输局迅速组建了一支出租车应急保障车队,用于随时转运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截至目前已投入保障车辆100台。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早一分落实,就多一份保障。”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组建保障车队的通知后,中心第一时间对市区9家出租车企业进行动员,并连夜制定了车队管理方案。与此同时,报名参加的出租车驾驶员十分踊跃,经过多方面因素考察,最终挑选了首批100名政治站位高、敬业精神强、业务能力好的优秀驾驶员成立保障车队。  

高铁晋城东站是近期入晋返晋人员最多的交通场站。3月13日上午10点,记者在该站看到,数十台出租车已等候在候站前广场,身着防护服、佩戴N95口罩的驾驶员们随时准备执行转运需要居家隔离人员的任务,58岁的李小为就是其中之一,他不仅是一位有着18年出租车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同时还是拥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两天,他已经在晋城东站把从北京、太原等地入晋返晋的5名乘客安全转运至所在社区(村)。“能够在疫情期间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的荣幸。”李小为说,转运工作虽然辛苦,甚至还会有一定风险,但大家都无怨无悔,总是随叫随到。

 冲在一线的除了出租车驾驶员,还有车队的调度人员。保障车队运行以来,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广大党员干部每天坚守在市区各交通卡口和场站。从信息填报,到对接转运各方,从分发防疫物资,再到调配车辆……每一项工作都来不得丝毫马虎。为确保转运安全顺利,他们每天都要严格检查保障车辆和驾驶员防护措施,确保车辆常通风、每趟次消毒一次,同时要求驾驶员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穿防护服,每日核酸检测一次,并且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将根据需求适时增派车辆,坚决把交通卡口、场站“点对点”接送措施落实落细,当好外防输入的“守护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