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人大七届七次会议《关于增开公交线路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9-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A

关于市人大七届七次会议《关于增开公交线路的建议》的答复

刘冬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开公交线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十四五”公交线网规划,结合我市实际,公共交通系统已具备一定规模,根据综合居民出行调查、高峰小时跟车调查、典型站点调查、城市居民公交满意度调查、公交司乘人员调查和现状路网结构的布局分析,基本可以满足城市居民出行需求。

您建议中提到的凤凰山、王台、矿务局、晋城大学、丹河新区的区域范围内,现在运行公交线路12条,可以满足沿线群众出行。公交线路运行里程长度,将直接影响公交准点率。我们将随时关注客流量,实时优化线路,调整运力确保群众出行。

下一步我们将会出台制定相应的新增公交线路审批管理办法,按照《晋城市公共交通条例》新增、新开公共交通线路经营权是通过服务质量招投标的方式确定,会同相关部门提出方案,报人民政府批准后,指定公共交通经营企业经营,专家和相关部门的意见,确定公共交通线路并向社会公告。感谢您对交通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