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对市人大八届一次会议第42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2-05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市人大八届一次会议421建议

尊敬的梁晶代表:

您在晋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改善北留-周村工业园区周围道路》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提出的宝贵意见,现就您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加快推进晋阳一级路建设

晋城至阳城一级公路工程,即省道陵沁线西上庄至西河段公路工程(以下简称晋阳一级公路),该项目为政府收费还贷项目,于2010年3月批准立项建设,起于城区西上庄,终于阳城县西河,路线全长54.434公里,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0米,桥涵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批复概算投资为22.5133亿元。

根据省厅和晋城市要求,该项目自2012年起陆续开工建设泽州东沟至周村段15公里(完成3.4公里,在建11.6公里)。因2015年预算法实施,山西省公路局晋城分局作为原项目贷款主体无法贷款,原项目融资模式无法实施,经多次停复工后,项目自2017年停工至今。

2021年初,晋城市委市政府与省发改委沟通,决定重新立项,修建晋阳一级公路中交通特别拥堵、企业乡镇特别集中、与市区直接连通的西上庄至周村路段。项目名称暂定为晋城市西上庄至北留周村工业园区一级公路工程。起于城区西上庄办事处南掩村,与国道G342晋城市过境段南掩互通连接,终于泽州县周村镇苗庄村,与省道碗周线连接,路线全长22.595公里(城区0.98公里,泽州21.615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0米,估算投资12.9979亿元,建设工期3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

二、拓宽周村高速路口

4月27日,陈浩副市长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议定由晋城公路分局负责组织原施工单位山西路桥建设集团公司尽快实施完成G342晋阳一级路K21+700至K23+600段(1.9公里)建设,与晋阳高速改扩建周村新收费站出口连通,可有效解决周村收费站车辆拥堵问题。

我局将积极推动前期各项工作,争取年底具备开工条件,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发展的关心,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交通运输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