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对市人大八届一次会议第42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2-05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市人大八届一次会议426建议

尊敬的王跃军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公交视频监控、人脸识别、一键报警接入公安机关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提出的宝贵意见,现就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2020年12月16日,市公安局向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公司分别发送了《关于推进我市智慧公交防控建设的函》,要求在城市公交车上搭建视频监控、一键报警、人脸识别、GPS定位系统,并与公安机关联网。2021年9月6日签订了项目合同, 9月10日开始建设,10月20日完成了200台公交车的视频监控、一键报警功能及人脸反恐设备的安装调试。11月25日完成项目验收工作。但由于市公安局正在实施视频并网改造工程,原市交警支队数据接收服务器停用,造成数据无法上传。

我市智慧公交防控建设是市公安局主导开展的一项工作,整个数据平台建在市公安局。我局主要负责安排建设资金和协调市公交公司做好公交车人脸反恐终端设备的安装调试,此项工作已于2021年11月25日完成。由于市公安局的人脸反恐平台建设还未完成,无法实现信息收集使用功能,因此,公交人脸反恐信息比对功能暂时无法实现。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发展的关心,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交通运输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