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2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2-05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市政协次会议第127号提案的

尊敬的杨天举委员:

您好!您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西上庄至北留周村工业园区一级公路建设的建议”已收悉。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和关注,现将有关情况向您汇报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出“市发改委、晋城公路分局和市交通运输局要积极与省发改委、省公路局、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最大限度争取上级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和政府专项债”以及“市交通运输局要对以前中标标段、施工单位重新进行梳理评估”等建议。

您的建议非常好,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契合。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决定将西上庄至北留周村工业园区一级公路建设项目交由我局作为建设主体组织实施,我局与晋城公路分局积极进行了项目对接和移交。由于原晋阳一级公路项目是2010年立项的,至今已有12年,路线起终点位置、公路技术标准、原材料价格等均已发生较大变化,西上庄至北留周村工业园区一级公路项目实施需重新办理项目立项、土地审批、设计审批等相关手续。

目前,我局已报请市政府向省交通运输厅提交了建设主体授权的请示,省厅也已复函批复。同时,我们还委托相关设计单位抓紧编制西上庄至北留周村工业园区一级公路项目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加快推进项目立项的相关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按照您的建议加强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的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券。同时,在项目推进中,将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建设程序要求,公开招标施工、监理等项目单位,力争西上庄至北留周村工业园区一级公路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发展的关心,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交通运输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