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7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2-05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市政协次会议第271号提案的

尊敬的丁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公交线路设立或改线应征求市民意见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提出的宝贵意见,现就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站点规划方面

根据《晋城市公共交通条例》中第十三条规定:“在修建商业中心、大型居住区、中心城镇、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学校、医院、文化娱乐场所、体育场馆时应规划建设公共交通场站”,我们将积极与规划建设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在道路修建、改造时预留公交站点,方便公交线路规划及车辆停靠,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二、站点设置方面

2015年市内七条道路改造期间,市规划设计部门本着“一公里走路、三公里骑车、五公里坐公交”的绿色出行理念,对主城区原先的公交站点进行了统一规划整合,按照《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服务规范》(GB/T22484-2016)中关于公交站点覆盖率中 “4.1.4.2  在平交路口换乘距离不宜大于200m”的规定,最终形成了过路口50米以后设置公交站点的模式,减少公交车辆停靠站数量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后续车辆通行的影响。

三、线路调整方面

近年来,城市公交线路调整的主要依据公共交通规划及市民通过公交热线及市长热线等渠道反映的问题,同时我们还密切关注着市内新建、改扩建道路的施工进度及沿线的客流情况。线路调整本着最大限度减少对原有乘客乘车影响的原则,基本上以微调为主,一方面解决乘客反映问题,另一方面对公交盲区进行覆盖。

公共交通作为群众重要的出行方式,承担光荣的社会责任,我们本着不断提高公交运营质量,完善公交服务水平,满足市民群众出行需求为职责,今后我们也将持续吸收市民群众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公交的合理化建议,根据道路变化状况,及时调整和优化公交线路,不断提升公交运营水平,提升市民群众出行满意度。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发展的关心,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交通运输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