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简报第十期

发布日期: 2021-10-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晋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月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工作,改善路政执法环境,提高公路沿线群众保护公路的法律、法规意识,按照山西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全省“路政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晋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范围内开展以“学党史、当先锋、护公路、优服务”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富有时代感和生命力的宣传活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路政宣传活动。

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执法人员,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在超限检测站发放爱路宣传手册以及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行业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悬挂宣传标语,方便司乘人员了解相关政策。利用宣传车等设备,发布和播放相关宣传信息,对公路沿线商户、居民和企业进行“上门式”宣传服务,在宣传法律法规的同时积极征求群众建议、意见,展示良好交通形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执法宣传车辆30辆次,行程3000公里,悬挂宣传横幅10条,发放公路法律法规和路政安全月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60余人次,走访沿线居民、商户、企业20余家,宣传教育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