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直教育系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7-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7月1日上午8点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市直教育系统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以及教职员工、师生

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

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共同见证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


观看直播




市教育局机关



上午8时,局机关党员干部整齐地坐在会议室中,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100载的春风化雨,艰辛与坎坷并存。直播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晋城中专


全校师生深切感受到了
大会现场庄重而热烈的氛围
学生们表示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
将以青春之名
书写清澈挚爱
以心中红星
献礼中华



市特殊教育学校


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们
用手语给听障孩子们
解说大会盛况


“党是妈妈,我爱妈妈!”
孩子们用手语
表达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炽热情感

市实验小学


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
师生们表示
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市中原街小学

师生们仔细聆听了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展望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在我市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师生感悟



马海峰  晋城二中年级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最令我感怀的是“奋斗”和“自强”两个词。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新党员,我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王琳  晋城二中教师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时代之歌你我同行。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日起就深刻地践行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誓言。昂首迈步新征程,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党员,我将坚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信念,跟随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奉献一生。

刘波  矿区中学党办主任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继续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起点,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功勋党员看齐,立足岗位,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为做好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杨秀清  市实验小学办公室副主任


风雨兼程一百年,扶摇直上九万里。
筚路蓝缕千秋业,风华正茂万代传。
星星之火可燎原,砥砺前行路漫漫,
初心如磐传薪火,红旗漫卷直云端。

张婵  市实验中学校教师


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时刻能感受到祖国的进步和强盛,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现在的人都在讲奋斗,但其实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奋斗精神蕴含在党史中,好好学习党史,才能更加理解奋斗的真谛,最终取得成功。

原米涵  市实验小学大队委员会大队长 


我们每天都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这些都是党给予我们的,能出生在党的怀抱中,是我一生的幸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天,祝福党

祝福伟大的中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