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1年市直学校(幼儿园)开学评收及督导检查工作全面开启

发布日期: 2021-08-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为确保市直中小学校、幼儿园9月1日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市教育局协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成立了4个督导验收工作小组,8月23日开始对市直29所学校秋季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督导验收。

为了做好这次督导工作,市教育局专门制定了一份详尽的《晋城市中小学(幼儿园)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验收督导检查细则,共涉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开学应急预案、师生健康管理制度、防疫物资储备、医学隔离观察场所、学生宿舍、食堂、校园封闭及消杀以及寄宿制学校餐饮管理等11个大项,44个具体验收内容,每一项验收内容都有具体的验收要求和验收要点。各督导小组将按照同一个尺度、同一个标准对各所学校进行验收,44项验收内容中,任意一项检验结果为否,都不允许开学,须在9月1日前完成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正式开学。


23日当天,各督导小组先后来到了晋城一中、晋城市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健健幼儿园等学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验收内容进行逐条逐项考核。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对各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充分、管理组织严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当场反馈,并提出改进措施和整改意见。


督查组要求,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对照《市直中小学(幼儿园) 2021年秋季开学验收督导检查细则》要求,完善防控责任体系,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 ,做好教职工及学生返岗返校的流调摸排工作,严格管理教职工、学生、保安、食堂等相关工作人员的活动轨迹,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确保秋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我市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也开始对辖区内各学校进行督导验收工作,确保9月1日平稳、有序开学。市直学校督导验收工作将于8月26日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