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面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8-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8月23日,市教育局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面商座谈会,围绕涉及教育部门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商全市教育发展大计,共话教育改革创新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市人大、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忠介绍了一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和亮点工作。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教育局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基础教育布局进一步优化,山西科技学院正式成立,教师地位待遇进一步提高,教育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学前教育得到普及普惠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强市工程全面实施,职业教育服务发展能力也进一步得到提升,“双减”工作正式启动,智慧教育发展提速,市校合作工作扎实推进,教育质量连年提升,取得了显著成绩。

原红卫副局长解读了“双减”相关政策并汇报了我市“双减”工作推进情况;来庭会副局长汇报了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21年,市教育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23件,政协提案32件。办理答复55件,其中协助办理4件。建议提案内容主要涉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教师队伍、民办培训机构、课程建设等方面,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对我市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注,同时也反映了广大市民对教育公平和教育现代化的殷切期待和迫切需求。目前,建议和提案已全部答复完毕。


史晓莉、郭向阳对市教育局2021年建议提案答复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教育系统将建议提案答复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在解决教育公平上办实事出新招,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要求市教育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议提案的重要性,要奋发作为,为实现晋城教育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李志忠表示,市教育局将认真思考、科学分析,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建议和提案办理效率和质量,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继续关注全市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