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期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1-10-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9月29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读书班开展第一期学习研讨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忠主持学习研讨会,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领导程晋鹏、张一军、来庭会、原红卫、田静妮等参加学习研讨。



会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读书班学习主题,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会上,程晋鹏领学了《晋城市“十四五”人力资源开发、教育改革发展规划》教育方面的主要目标任务;田静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重要文件精神。


全体人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等方面,开展了专题研讨,进行了交流发言。李志忠和原红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深刻体会,围绕如何弥补教育发展短板、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行了重点发言。



李志忠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要求,激发各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热情和动力;要紧紧围绕全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目标,加强教育政策理论学习;要进一步激发全市教育系统新干劲、汇聚新动能,为建设全市优质教育体系和率先在全省实现教育现代化宏伟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将通过专题读书班,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相关要求,更加抓紧县处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提高党史学习领悟力、提升工作创新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晋城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