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科学技术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0年晋城市科学技术局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 2020-06-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科学技术局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晋城市科学技术局是主管全市科学技术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能是研究制定全市科技发展的宏观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法规、政策和措施;研究确定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组织编制全市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及各类科技计划;负责全市科技研究和开发经费的安排、使用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管理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技术市场及科技交流合作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2020年晋城市科学技术技术局部门预算包括部本级预算和财政分配归属单位预算。

  纳入科技部门2020年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晋城市科学技术局

    2、科技交流中心

    3、科技情报研究所

    4、农机所

    5、优生优育所

    6、果树所

    7、蚕桑所

    8、林科所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格(下载表格查看)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晋城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收支预算13291.59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126.67万元),本级12648.02万元,财政分配归属单位预算643.57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3291.59万元。主要包含工资福利支出787.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33.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3万元,对企业补助支出11850.8万元,资本性支出1.4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56.6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方面支出。

  四、“三公”经费预算及增减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7.25万元,和2019年预算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45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0.8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为零。

  五、政府采购情况

    按照《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西省2018-2019年度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凡在政府采购目录内或达到采购限额标准的项目预算都要纳入政府采购预算,切实做到“应编尽编”、“应采尽采”。2020年全系统采购资金12.45万元。主要用于新增办公家具、档案柜、空调及电脑和打印设备等。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城市科学技术局       

                                           20206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