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科学技术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4-14 发布机构: 晋城市科学技术局

各县(市、区)科技(教育)局、开发区经济发展与安全监管部,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2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的通知》(晋科函〔2022〕24号)文件精神,现就开展我市202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评价

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评价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符合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国科发政〔2017〕115号)规定申报条件的企业,可登录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网址:fuwu.most.gov.cn)注册单位用户(法人)账号(已注册企业无需注册,原账号继续有效)、选择办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提交《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自主进行申报评价。企业提交《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的受理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20日。

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指引》(国科火字〔2022〕67号)有关规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自取的当年全年有效。2021年已取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的企业也需要填写提交《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重新进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二、优惠政策

1、国家税收优惠。2022年取得入库编号,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的企业,享受按研发费用200%税前扣除优惠。

2、市级资金奖补。对通过2022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未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且其主要产品拥有在有效期内的一类知识产权1项或者二类知识产权3项的企业,给予一次性3万元奖励

三、工作要求

各参评企业要积极参与、认真填报,确保填报内容和数据真实、准确、有效,并按要求做好每季度的调查数据填报。日常监管中发现有不符合评价入库条件的,将按有关程序提请省科技厅撤销登记编号。

各县(市、区)、开发区要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相关企业开展评价入库工作,并做好日常监管、诚信建设和跟踪服务工作。市科技局将按季度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情况进行通报。

联 系 人:高新技术科  丁鼎 王洋

联系电话:0356-2688003  

邮     箱:kjjgyk2198230@163.com



                                      晋城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