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民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民政局“四不两直”实地督查清明祭扫 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民政局
    为确保我市清明节祭扫健康、安全、文明,4月1日上午,晋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市殡仪馆、弘德园公墓实地督查指导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王涛同志先后来到市殡仪馆和弘德园公墓,现场检查了入口测温、三码核验、祭扫预约、值班值守等工作,重点询问了防疫措施、火灾防控、人员交通疏导、祭奠场所设施配备等情况。
    王涛同志表示,清明节是祭奠去世亲人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市殡仪馆和弘德园公墓要统筹抓好安全和群众祭扫工作,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优化服务流程,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职责,确保今年清明祭扫安全有序。一是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祭扫人员扎堆,在做好入口测温、查三码防疫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馆内、馆外人员和车辆秩序,采取设置引导指示牌、引导隔离带等方式,安全高效的完成清明祭扫服务和保障任务。二是要严格落实火灾防控职责,当前正处于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排查火灾等安全生产隐患,禁止带火种进入祭扫场所,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要积极引导群众逐步转变观念和习惯,大力推动移风易俗,促进丧葬礼俗改革。四要进一步增设服务设施,更换新的祭奠台,拓展服务内容,清理整治祭扫环境,为群众提供安全、清洁、有序的祭扫环境。
    现场督查中,王涛局长还现场协调公安、交警部门,提供祭扫保障。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清明祭扫平稳有序,现场协调志愿服务机构,每天加派20名志愿者提供服务。此外,要求市民政局领导每天在殡仪馆、弘德园公墓现场督导、现场办公,确保今年清明祭扫活动健康、安全、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