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民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民政局对近期民政系统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日期: 2022-04-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民政局
     3月31日,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抓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针对民政工作实际,近期要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两项任务作为全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一是要深入开展检查督导,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会议结束后,市局要再次对全市养老机构安全工作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检查各个养老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情况,包括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防控和生活物资是否储备充足,以及是否按照要求落实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和为符合条件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等情况。同时,还要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进行细致检查,确保养老机构运行安全平稳。二是落细落实各项规定,确保今年清明节祭扫活动健康、安全、文明。要对清明祭扫的相关规定进行细化和量化,明确清明节期间祭扫接待人数上限、祭扫时长等具体举措,并向社会公布。要迅速与公安部门沟通对接,对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场所附近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积极协调予以配合保障。各殡葬服务机构要有临战状态,通过增设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长、优化服务流程、清洁环境卫生、拓展服务种类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周到、细致、温馨的服务。同时,市民政局领导要在清明节期间深入祭扫机构现场督导、现场办公,确保清明祭扫健康安全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