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民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民政局

    5月7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等内容。
    王涛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近期重点工作、廉政建设等进行强调,他指出,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市直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排查民政服务机构特别是养老机构的房屋质量、用电用水用气、消防设施等情况,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同时,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并主动与住建部门对接,鉴定房屋质量,完善安全台账。疫情防控要严抓不松。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紧扣“十个务必”工作要求,加强对民政服务机构和重点人群的监测,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构筑民政系统坚固防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重点工作要紧盯不放。抓好殡仪馆提升改造和塌方治理工作,加强调度,靠前推进,及时汇报,确保按时完工;加快推进养老幸福工程建设项目,提前谋划准备,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建设进度,满足更多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抓好提升基层治理工作,对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目标,制定清单,细化举措,强化落实;做好地名管理工作,研究吃透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加大《条例》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我市地名管理工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梳理形成民政部门任务清单,开展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救助帮扶,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廉政建设要常抓常新。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规矩意识,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加强民政系统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