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民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5.20”婚姻登记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民政局

“5.20”寓意“我爱你”,很多新人会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领证结婚。为满足广大群众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全力做好我市“5.20”婚姻登记服务保障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晋城市民政局指导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圆满完成了“5.20”婚姻登记工作。

一是积极谋划部署,提前发布公告。为满足广大群众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同时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市民政局指导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半个月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社会发布公告,提醒广大新人们5月20日当天的婚姻登记将实行预约限流、分时错峰登记,请广大新人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进行提前预约。

二是落实防控举措,确保安全登记。要求凡进入婚姻登记场所的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和近5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要体温检测正常,自觉遵守现场秩序,保持“一米线”距离,确保登记安全。

三是增设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登记高峰,市民政局要求各婚姻登记处采取增派人员、提前到岗、延时下班等措施为新人们提供更加周到、温馨、体贴的婚姻登记服务。

四是举办公益讲座,进行婚姻辅导。 在“5.20”来临之际,市民政局联合市妇联邀请市家庭教育协会婚姻辅导专家以《让爱在生命里流动》为题,录制了婚姻家庭辅导公益讲座,通过在我市各婚姻登记场所和线上进行播放,对大家进行婚前辅导,帮助新人们完成从“我”向“我们”的角色转变,为大家更好地经营好婚姻家庭保驾护航,以小家庭的幸福美满促进社会的和谐有序。

五是正面宣传引导,引领时代新风。市民政局还向广大新人们发出倡议,向大家积极倡导“只要感情好,天天都是好日子”的观念,请广大新人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理性对待婚姻登记所谓的“好日子”,争做新时代移风易俗的先行者和践行者。

据统计,我市5月20日当天共有655对新人进行了婚姻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