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民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民政厅督导检查我市民政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民政局

5月26日至27日,省民政厅副厅长级干部马彪带领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城区、泽州县、阳城县等地就我市民政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邓志蓉陪同调研。

详细了解了我市殡仪馆和公益性安放(葬)设施建设、低保动态调整机制进展情况、新建30个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民生实事、双百双培双带动五年跟踪培养计划等9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情况马彪对我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民政部门要聚焦重点民生任务,健全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织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网,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推动民政领域移风易俗。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民政事业发展水平,努力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奠定更加扎实的民生基础。

邓志蓉指出,民政工作直接面对人民群众,是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主动对标对表,以更严的要求、更优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各项民政重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